【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党的恩情永不忘

2018年09月22日 11:5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博乐市小营盘镇多尔巴尔托哈村 江尼力汗·呼瓦尼西

  我的父母是普通的村民,他们放过牧、种过田,开过饭店、当过工人……父母供我和姐姐上学,希望我们能学有所成,长大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2012年,我攀上了生命中的第一座山峰,克拉玛依市第十中学的内初班录取通知书发放下来,懵懂的我从此走出了家门。三年里我收获很多,到现在我依然能清晰地记得学校带我们领略黑油山、九龙潭的风光;记得分校校长为培养我踏实、稳重的性格,坚持三年让我做报纸分发工作;记得谢岩老师用维吾尔族民歌作为毕业送别的礼物……

  2015年,我攀上了生命中第二座山峰,来到上海就读内高班。在内高班学习生活期间,很多事都让我难以忘怀:比如可以叫出每一届学生名字的刘校长和吉爸爸;大小事都操心的姚老师……除此之外,在学校提供的提升个人发展领域,我也积极参与其中,并小有成果。

  今年,我结束了七年内初班、内高班生活。这一路走来,我沐浴在党的阳光雨露下,健康茁壮成长。吃水不忘挖井人。是党的各项教育惠民政策以及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让我走向更广阔的天地接受良好教育,对党的感恩之情始终涌动在我的心中。在几年的求学生活中,我不仅收获了知识,更收获了与各族师生的真挚情感,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提升了对加强民族团结的认识。我要从自身做起,树牢“三个离不开”思想,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以自身实际行动作表率,影响身边的人,做维护民族团结的排头兵,为家乡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要擦亮眼睛,坚决抵制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坚决反对“三股势力”“两面人”,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思想警惕,做一个政治立场坚定的青年,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坚决的斗争,让敌对分子成为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无处藏身。同时,我要勇挑责任重担,用先进的科学知识武装自己,发愤图强,增长才干,建设家乡、服务家乡、报效祖国。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