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举行常务会议

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 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

2018年09月22日 11:0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9月21日,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自治区关于创新农村基础设施投融资体制机制的实施意见》等。

  会议强调,以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为突破口,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对于统筹推进城乡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自治区关于创新农村基础设施投融资体制机制的实施意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为目标,提出了创新农村基础设施投融资体制机制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明确到2020年我区农村基础设施投融资体制基本形成,全区农村基础设施条件明显改善,特别是南疆四地州等贫困地区基础设施落后局面得到根本改变。

  会议指出,实施兴边富民行动是加快边境地区小康社会进程和促进沿边开发开放的有效途径,是增进民族团结和维护边疆稳定的客观需要。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兴边富民行动“十三五”规划》,我区紧紧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乡村振兴和旅游业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切实加大边境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提升边境地区基本公共服务保障能力,坚持“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共同目标,促进各民族团结和睦,着力建设繁荣稳定和谐边疆,确保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