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深化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暨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推进会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2018年09月22日 11:1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吾报道)9月21日上午,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深化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暨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推进会,总结工作,找准问题,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杨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一手抓反分裂斗争,维护党的政治纪律;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从严治党。要深挖严查反分裂斗争中的“两面人”,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切实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在强化政治站位、精准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上有新提升;要全力打造群众工作督导升级版;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机制;要强化政治、能力、作风、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化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委和政府更加自觉主动地担负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要在年内实现对贫困县市特别是深度贫困县市专项巡视全覆盖,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群众工作督导的重要内容,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等作风问题。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