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进一步深化棉花目标价格改革

2018年09月22日 11:50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成越越报道)9月21日,记者从兵团发展改革委举行的2018年兵团棉花目标价格改革工作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今年兵团棉花价格进一步实现价补分离,切实保障种棉职工利益,提高职工获得感。

  据了解,《2018年兵团棉花目标价格改革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9月13日正式印发。为适应兵团深化改革需要,切实保障棉花种植者各项权益,《实施方案》进一步深化了兵团棉花目标价格改革工作,明确了棉花交售范围,实行价补分离政策,统一使用税务票据,明确了补贴资金的兑付时间节点和流程。

  此外,今年起兵团棉花皮棉测产以及棉花种植面积统计、审核工作不再由各个师、团场负责,而由国家统计局兵团调查总队牵头,兵团统计局、兵团农业局配合完成。兵团金融办负责协调金融机构采取遵循市场化原则、健康可持续的融资方式,为兵团棉花加工企业或购销企业提供贷款资金支持。

  另外,《实施方案》明确了鼓励社会资本通过租赁、收购、新建等多种方式在兵团组建棉花加工企业,防止出现职工卖棉难问题,帮助棉花加工企业提高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今年兵团棉花种植面积比去年有所增加,今年兵团将深入推行棉花补贴价格与质量挂钩的政策,让兵团优质棉花的价值在市场中得到充分体现。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