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新疆新开建64项重点项目 累计完成投资201.82亿元

2018年09月23日 10:1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获悉:截至8月底,我区新开工建设64项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01.82亿元。

  新开工的重点项目主要集中在水利、交通、能源、产业和民生建设领域。其中,新开工项目占51项,预备项目中提前开工建设的13项。

  这64项重点项目包括:艾丁湖生态保护治理工程、阿图什市托帕水库项目等6个水利项目,阿克苏机场改扩建项目、伊宁机场改扩建项目等11个交通项目,华电哈密2×35万千瓦热电厂扩建工程、新疆叶尔羌河錾高水电站工程项目、自治区2018年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11个能源项目,喀什经济开发区深圳产业园标准厂房(三期)建设项目、哈勒哈特菱镁矿综合开发应用项目等15个产业项目,和田市老城区改造工程项目、乌鲁木齐市“水进城”项目先导工程、特克斯县文化教育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21个民生项目。

  今年以来,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会同相关厅局积极争取国家有关部委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多次召开重点项目专题协调推进会,落实项目前期手续,力促一批重点项目实现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