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幸福】叶城县农民自创文艺节目庆丰收迎中秋

2018年09月23日 14:1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 通讯员李学军报道)9月21日,叶城县加依提勒克乡托莫贝希村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村民们用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欢度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迎接中秋佳节。

  叶城县是核桃之乡,托莫贝希村的农民大多以种植核桃为主。2018年,村民们跟着农业技术专家学到许多核桃种植新技能,种植的核桃质量有明显改善,结果率提高、空壳率降低,产量增加。

  为了让农民充分表达丰收的喜悦、提振种植信心,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托莫贝希村“访惠聚”工作队组织开展了此次“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并设置畅谈体会环节,把话筒交给村民,让他们在舞台上直抒胸臆。

  “今年核桃产量高,价格比去年涨了5块钱一公斤,我家今年核桃收入比去年多1万多块钱。”种植大户热合曼 · 努尔买提走到话筒前乐呵呵地说,他非常感谢工作队多次邀请农技专家到田间地头指导核桃种植的田间管理,让村民尝到了技术促增收的甜头。

  “今天的联谊活动村民积极参与,说明大家很喜欢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托莫贝希村党支部书记吐鲁洪 · 米拉吾提说,今后,托莫贝希村还要多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大力引导村民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巨大力量,共建幸福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