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举行“民族团结一家亲”欢庆中秋主题联谊活动

2018年09月24日 22:49   来源:天山网原创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结亲干部与和田地区皮山县乔达乡的结对亲戚共跳麦西热甫。

  天山网讯(通讯员耿蕾 韩雪摄影报道)用昂扬的舞姿,跳出心中的幸福;用动听的歌声,唱出心中的豪迈;用激情的演讲,说出心中的感恩。9月24日上午,在和田地区皮山县乔达乡阿亚格乔达村村委会里欢声笑语,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节到来之际,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举行“民族团结一家亲”暨欢庆中秋节主题联谊活动。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结亲干部和亲戚以及村民们欢聚一堂,尝着月饼,看着演出,聊着家常。兰干村村民的小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村民们感恩伟大祖国的心声;阿亚格乔达村学生们跳起了自编自导的舞蹈《民族团结一家亲》,用舞蹈传递各族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和谐图景;兰干村村民阿曼妮萨·如则用标准流利的国家通用语言进行演讲,赢得阵阵掌声。她说:“以前村里用水是个大问题,需要赶着毛驴车到很远的地方取水,现在村里家家户户都装上了自来水,村民可以喝到干净的自来水,而且每家每户都通了电。工作队来了,村里修了柏油路,马路边都装上了太阳能路灯,还给村里修建了文化广场,给我们免费发放液晶电视,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这是祖国大家庭给我们的温暖。”

村民阿曼妮萨·如则用流利的国语演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结亲干部与亲戚共吃月饼,共看演出,共拍全家福,共话民族团结情。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结亲干部一致表示,以往过中秋节都是和家人一起过,这次和亲戚们一起过节,格外亲切,祖国大家庭里,少了哪个民族都不能称之为团圆。在联谊活动现场,结亲干部向亲戚讲了中秋节这一传统节日的由来,让各族群众对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通过联谊活动,拉近了结亲干部和亲戚之间的距离,传播了中华传统文化,增强了各民族之间的凝聚力,更为中秋节营造了喜庆热烈的节日气氛。

阿亚格乔达村国语夜校班学生表演舞蹈《民族团结一家亲》。

  阿亚格乔达村村民海里且木·麦麦提一家人都来参加了联谊活动,她身着节日的盛装,跳起了欢快的麦西热甫,脸上展露出幸福的笑容。她说:“我是一名农民,一家人都在村里居住,我和乡亲们都享受到了党的各项惠民好政策,这都是党和国家给我们的,我们一定要感党恩,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教育好自己的子女,好好学习,长大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