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游客在新疆快乐过中秋

2018年09月25日 09:34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索蓉芝 董潇涵 通讯员妥俊荣摄影报道)“在天池马牙山上,吃着景区工作人员发给我们的月饼,欣赏着博格达峰和雪山云雾,这个中秋我们一家人过得很难忘。”9月24日,在天山天池景区,来自广州的游客郭建平说,在新疆旅游期间,恰逢中秋节,和一个团的游客过节更热闹。

  9月22日,在乌尔禾胡杨林,游客们观看一支老年舞蹈团跳舞共庆中秋佳节。金秋时节,乌尔禾30万亩胡杨林为当地裹上一层金黄色,吸引不少疆内外游客来此赏秋景。中秋节期间,乌尔禾胡杨林每天迎接1万多人次游客,比平日多20%左右。

  9月15日,45岁的郭建平带着一家四口来新疆旅游,他们选择了北疆大环线为期10天的路线。

  9月24日,郭建平参加的这个30人旅游团来到天山天池。“风景很美,景区又举办了中秋活动,感觉和往年过中秋太不一样了。”郭建平说。

  当日,在喀什古城一家民宿,上海游客燕美玲也有着与郭建平一样的感受。

  “民宿老板给我们送来了月饼和水果,我们和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一起过节,更有意义。”26岁的燕美玲说,她爸妈担心她一个人旅途寂寞,事实上她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中秋当天,她在民宿还和大家一起煮了火锅吃。

  “我爸妈和我视频,看到我们吃着热气腾腾的火锅,热热闹闹的,特别开心,还说很羡慕在路上的我。”燕美玲说。

  中秋当晚,在布尔津县,来自北京的王女士和朋友漫步在夜市上,吃烤鱼、喝格瓦斯。“在布尔津的夜晚很惬意。”王女士说,布尔津街头过节的气氛很浓,让他们感觉很亲切。

  中秋佳节期间,在秋色浓郁的喀纳斯景区,在拥有雅丹地貌的五彩滩,在色彩纯净的木垒胡杨林……随处可见来自祖国各地的游客。而为了让游客感受到中秋佳节的欢乐气氛,多个景区都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和贴心细致的服务。

  巴音布鲁克景区每天下午都会在“九曲十八弯”的观景台上进行民族歌舞表演;江布拉克景区也举办了猜灯谜、民间艺人杂耍、舞狮等表演……

  “我和老伴在巴音布鲁克草原上看节目,给孩子们送去节日祝福,也很有意义。”64岁的赵洪志来自河北唐山,他说,以前中秋节,一家人团圆在家过,今年中秋孩子们送他们出来旅游,“孩子们孝顺,也不用我们忙里忙外地张罗了。”

  “每到一地,游客们都说新疆人热情。”9月24日19时,带着25名游客游览完吐鲁番后,导游小马在返程的路上,忙着给大家发提前准备的月饼。

  小马说,中秋假期,他连续3天带乌鲁木齐到吐鲁番一日游的团,每天接触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游客们过节的同时,他也会尽全力服务好游客,让游客们的新疆之行留下难忘回忆。

  “这个中秋过得不一样,很让人难忘。”游客们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