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幸福】大美巴州展金秋丰收画卷

2018年09月25日 10:58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9月21日,在和硕县曲惠镇,乡村公路两侧呈现出不同颜色,给人以梦幻般的感觉。

       天山网讯(记者陈剑飞 特约记者赵学龙摄影报道)9月23日是中国农民丰收节。金秋九月,大美巴州从南到北,乡村田野处处可见秋收忙碌的人群和在田间作业的农业机械。若羌、且末的红枣将大地染成了红色,尉犁的棉花进入采收季节,焉耆盆地晾晒的一片片色素辣椒将村庄四周装扮得红红火火;走进一个个农家小院,挂满枝头的葡萄、石榴让游客垂涎欲滴——巴州大地展开了一幅金秋丰收的美丽画卷。

9月15日,在库尔勒市兰干乡兰干村一个农家小院里,主人在采摘葡萄。

9月5日,在巴州沙依东园艺场二分场,果农在采摘香梨。

9月17日,若羌县瓦石峡镇农民在采摘冬枣。

9月13日,在焉耆县七个星镇的一块条田里,收割机和拖拉机在收割玉米青贮饲料。

9月13日,在焉耆县天塞酒庄,工人们在分拣刚采摘的酿酒葡萄。

9月12日,在第二师27团的一片农田里,农民们在采摘色素辣椒。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