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凯丽张可盈母女牵手献唱央视中秋晚会

2018年09月25日 11:24   来源:新华网综合

  “每次我想更懂你,我们却更有距离,是不是都用错言语也用错了表情;其实我想更懂你,不是为了抓紧你,我只是怕你会忘记有人永远爱着你……”朴实无华的文字传递出一份无私的浓烈亲情。央视中秋晚会现场,令观众动容的一瞬出现在著名演员张凯丽与女儿张可盈(可可)携手唱起《我想更懂你》。太多年总是回避着镜头 却心意相通的母女俩情深意浓的诉说着世界上最伟大的情话——母女之爱。凯丽细腻充沛的感情,搭配上可可率真洒脱、清亮灵动的嗓音直击内心,勾起观众对亲人往事的回忆。

  《我想更懂你》歌曲满满的画面感,如生活中母女的相处一般,母亲总想了解女儿更多,而作为儿女,对人生未知,有时也会叛逆,沟通上会有隔阂,相处上会有挣扎,但那份超越时间、距离的亲情之爱,永远涌动在内心,让彼此幸福,是母女俩最大的牵挂和寄托。“看着可可逐渐长大,越来越独立坚强,懂事能干,作为母亲,想对她说的话真的太多了……总担心害怕她会受伤,但又希望做她最好的朋友,每位母亲应该都是这样在矛盾与纠结中陪伴着孩子们一步步往前……”因为在这首歌中获得了感动和力量,张凯丽和张可盈母女俩选择了中秋同台演出,将各种复杂的情绪都融在了歌声里,表达彼此爱意的同时,她俩也希望能将这份情感的共鸣传递给所有的母亲和孩子们,“愿每一位妈妈、每一个爱着妈妈的孩子、所有爱着和被爱着的人,都能从中获得理解与沟通的勇气,做孩子最好的朋友。”

  张可盈6岁开始登台,一路都用谦逊踏实和敢闯敢拼重新定义了“青年一代”的磨砺前进之路——“舞台和实力就是我的表达”。连续发布单曲《亲爱的》《忧伤的菜单》,标志性的“可氏唱腔”温柔吟唱,细腻抓耳,粤语单曲《记得你的名字》、《铁墙》也因为标准的粤语发音和独特的“港式”韵味备受好评。多次荣登央视舞台的她在“小春晚”《东西南北贺新春》及五四晚会、《最佳时刻》、七夕晚会中,以甜润清亮、细腻灵动的嗓音和率性轻灵的台风展现着时代青年的青春活力形象,令人印象深刻。在《声临其境》中,张可盈更是展现了自己的语言天分,略秀功底,却又不喧宾夺主的她在栏目中留下了爽朗、热情的笑容和虚心求教的经历。

  看到女儿这一年的快速成长,一直站在身后选择默默支持,给予鼓励的凯丽,也为她由衷的骄傲和自豪,“在可可的身上,永远能看到满满的正能量。有时也会去想,她哪来的这么多时间能学习到这么多技能,但她就是这样一个对自己有着严苛要求的人,不会让自己停歇……”对女儿的未来没有过多苛求的凯丽只希望看到可可更快乐的向前奔跑,享受表演和生活带来的愉悦和满足感,“我相信她会用行动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也回报所有支持和帮助过她的人们。”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