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耆县:农民画绘就美好生活

2018年09月25日 11:41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9月23日,在巴州美术馆,来自焉耆县包尔海乡的农牧民在画展上载歌载舞。

  天山网讯(记者王琛 杨坤 通讯员刘凯摄影报道) 9月23日,“银色田园 丰收的喜悦”新疆焉耆县包尔海乡农民画展在巴州美术馆展出,由此也拉开了焉耆县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农民画比赛的序幕。据悉,该县各族农牧民在农闲之余拿起画笔,用图画来表达对丰收的喜悦,对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和对伟大祖国的感恩之情。

  马新菊是包尔海乡岱尔斯村的村民,她创作了一幅名叫《包尔海乡小道》的农民画,她说:“以前下个雨出门一脚泥,如今村里的美丽乡村建设,使得柏油路铺到了家门口,这幅画的创作素材就来自我家门前的这条路,现在我们的生活富起来了,农闲时,我们用学画画的方式来丰富精神生活,把丰收的喜悦画出来。”

  焉耆县包尔海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才仁加甫说:“为了迎接中国农民丰收节,展示改革开放40年的生活变化,我们乡里的老百姓用画笔来描绘对党的感恩、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丰收的喜悦。”

  焉耆县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莉说,焉耆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来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当天焉耆县以包尔海乡为首,各个乡镇场同步举办“庆丰收农民画”比赛,通过村与村、乡与乡的比赛,进一步丰富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