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姐妹”的中秋

2018年09月25日 13:0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周雪山摄影报道)9月22日,托里县人民医院驻托里镇文化街社区工作队队长古丽努尔·阿依木汗为了赴一个共度中秋的“约会”,中午都没顾得上回家,带着工作队加班加点直到下午6时才把手头的工作忙完。一行人提着准备好的月饼和果蔬,又特地到菜市场买了一条活鱼,来到社区居民陆香家中。

  陆香是文化街社区的低保户,也是古丽努尔·阿依木汗的妹妹。对于古丽努尔来说,陆香是一个坚强的让她感动、心疼的妹妹。陆香的丈夫离世后自己带着两个孩子生活,再苦也没苦了孩子,再忙家里也没缺少温馨,两个孩子茁壮成长,陆香的心里也牢记着一笔笔“感恩帐”。一项项惠民政策,一桩桩好人好事,一双双无私的援手,特别是古丽努尔姐姐的真情陪伴,是陆香这个单亲妈妈的坚强后盾。

  陆香说:“能有这样一个姐姐挺幸运的,她给的不仅是帮助,还有作为一个姐姐的陪伴。”带着孩子出去吃烤肉,过年给孩子压岁钱,开学了给孩子买学习用品,这一件件在古丽努尔看来的小事,却让陆香铭记难忘。“看我平时舍不得花钱,古丽努尔姐姐还专门给我买了条裙子。”说起这些,陆香的眼里含满着泪水。

  古丽努尔最能理解陆香的不容易。古丽努尔说:“我也有两个孩子,知道她带着两个孩子有多辛苦,我希望能一直陪着她,一直做好姐妹。”

<<< 1 2  ...   8 > >>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