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各团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2018年09月25日 13:01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沈元赓报道)“以前地坪坑坑洼洼,现在办公室干净整洁,连队的面貌焕然一新,连队‘两委’的工作方式也不一样了,非常好。”9月19日,六师新湖农场三十五连职工孙明霞参观了修整后的连队党建办公室后感慨道。

  今年以来,随着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工作全面展开,各师团党委始终在全力落实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任务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全体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做到了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相辅相成、相互促进。

  “以前,党支部开会都在凉棚下面,党员连坐的地方都没有,都是蹲着或坐在地上。现在,党支部建起了活动场所,还经常组织开展文体活动,大家现在都十分满意。”9月18日,七师一二五团十三连职工吴新国说。

  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开展以来,七师党委坚定不移地推进连队基层基础建设,持续开展“堡垒工程”“领头雁工程”“红细胞工程”和“十星级党员”争创活动,推行“好人好事银行”制度,基层党组织建设有项目、有资金、有活动,党员和职工参与党建活动积极性明显提高,基层党支部凝聚力不断增强。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在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同时,三师伽师总场积极培养发展党员后备力量,制定下发了党建工作“十项制度”“三会一课”制度、全面从严治党“七个一”工作机制、发展党员工作三年行动规划、“四议两公开”办法等,建强基层连队党支部。

  伽师总场十连党支部书记聂维军说:“我们按照团场党委的安排,落实干部包户走访制度以及‘五加一’周工作机制,整体提升连队党支部工作能力,坚持将‘四议两公开’作为连队工作的基本方法,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两委’成员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积极引导党员、职工。”

  新湖农场党委集聚人、财、物,以支部党建工作可视化为切入点,立足实际,整合资源,坚持“功能完善、一室多用、一连一品”的原则,充分发挥连队自身优势资源,因地制宜抓好党建阵地建设,拓展了党组织活动和党员教育活动的广度和深度,有力巩固提升了连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五师八十三团三连坚持立足群众工作,在抓连队党建工作、促进民族团结、增强“两委”服务意识、强化连队服务职能上狠下功夫,让连队凝聚力、向心力和组织动员能力明显增强,“两委”服务受到了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

  连队“两委”选举结束后,八十三团三连新当选的“两委”成员就开始从抓连队党建工作入手,夯实连队基层基础;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建立了《党员干部责任分解制度》《党员承诺制度》《党员民主测评制度》等相关制度,通过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亮身份践承诺等活动,在职工群众中树立了党支部的良好形象,强化了党支部在党员队伍中的核心地位。

  八十三团三连党支部书记李志平说:“今年连队‘两委’紧紧围绕基层阵地化建设要求,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狠抓党组织活动的落实、制度建设和形象重树,建设党组织、职工群众文化阵地,开办了夜校。通过这些措施,连队党员的思想得到了统一,服务职工群众的意识得到了增强,连队党支部的凝聚力进一步增强。”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