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边疆行——共同书写新篇章”走访活动】

喀什深圳产业园:“引凤筑巢”促就业

2018年09月25日 15:1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张雨哲报道)近日,“新时代·边疆行——共同书写新篇章”走访活动采访团走进了新疆喀什经济开发区深圳产业园。

  深圳产业园位于喀什特区空港产业物流区中心地带,紧邻喀什综合保税区,是深圳产业援疆的核心示范区,在招商引资、发展产业和带动就业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依托喀什深圳产业园6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目前已有72家纺织服装等劳动密集型企业落户,不少企业的商品远销中亚、欧美市场。这些企业不仅带动了新疆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还促进了当地农村富余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

  当日,记者走进新疆美丽奥服装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一丝不苟地赶制发往深圳的校服。

  “我现在每月工资两千多块,有时候还能更高一点,厂里有免费午餐,上下班有免费班车。”工人努尔古丽·艾尼瓦尔激动地说。

  努尔古丽住在夏马勒巴格镇上,从前在家带孩子的她2016年来到新疆美丽奥服装有限公司上班。从最开始近千元的工资,到现在因为技术娴熟能拿到两三千元的工资,努尔古丽用自己的努力改善了生活条件。

  新疆美丽奥服装有限公司是喀什“精准扶贫”的窗口企业,公司秉持“招录一人,改变一家,影响一片,促稳一方”投资建厂理念,所录用的近2000名当地员工,60%来自贫困家庭,现在员工月收入达到2500元左右。

  类似这样的企业在喀什深圳产业园还有很多,这些企业在帮助喀什加快产业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实现了很好的社会效益。

  截至目前,喀什深圳产业园累计注册各类企业3755家,吸纳当地农村富余劳动力1万多人就业,仅今年新增1000多人就业,产业带动就业收效明显。随着这几年园区企业的发展壮大,园区不仅在解决贫困人口就业方面成绩显著,在稳定工人就业方面通过多措并举、多方努力,也初见成效。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