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边疆行――共同书写新篇章】走进“喀什古城”,探寻喀什噶尔的灵魂

2018年09月25日 16:41   来源:央广网

  图为喀什噶尔古城城门,当地正在举行古城开城仪式,引来众多游客观赏。据悉,2015年7月20日,国家旅游局向喀什噶尔老城景区正式授予国家5A级旅游景区称号。

  央广网喀什9月21日消息(记者张琼文)这里是张骞眼中的疏勒,玄奘脚下的西域,班超驻守的盘橐,马可波罗探寻的丝绸之路上重镇。喀什,这座古老而又年轻的城市正以令人瞩目的新形象,屹立在一带一路“中巴经济走廊”最前沿。俗话说,不到喀什不算到新疆,而不到古城不算到喀什。9月19日,“新时代·边疆行――共同书写新篇章”走访报道团走进喀什古城,感受西域风情,探寻喀什之魂。

  喀什噶尔古城景区总面积3.6平方公里,南至人民路,北至色满路、亚瓦格路,西至云木拉克夏路,东至吐曼河观光带。这里的风土人情、建筑风貌,吸引了世人的眼球,备受国内外旅游专家的重视和慕名而来游客的青睐,古城也逐渐成为了“新疆名牌”“喀什名片”。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