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住房租赁监管服务系统上线

2018年09月25日 23:2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报道)能实现一站式全流程在线签约、在线支付、合同网签备案等全方位住房租赁服务,这些在9月25日上线的乌鲁木齐市住房租赁监管服务系统上都能实现。

  当日,乌鲁木齐市住房租赁监管服务系统上线启动仪式在中国建设银行新疆区分行营业部举行。据了解,乌鲁木齐市住房租赁监管服务系统分为监管和交易两大类,细分为五大系统:监管类由住房租赁服务和监测分析系统构成,交易类由政府监管系统、企业租赁和共享系统组成。

  乌鲁木齐市个人用户通过互联网登陆“CCB建融家园”网站或手机下载“CCB建融家园”APP、关注“CCB建融家园平台”微信公众号,完成注册和实名认证,即可方便快捷的发布出租房屋信息或迅速锁定理想租住房源,实现一站式全流程在线签约、在线支付、合同网签备案等全方位住房租赁服务。

  “系统最大的特色就是实现了房源验证。”乌鲁木齐市房屋产权交易管理中心主任孟振江介绍,在系统上线的租赁房源信息通过房产监管部门楼盘数据进行验证,引入真实房源,房屋租赁行为通过政府监管的方式,逐步把租赁市场变得有序与规范起来。

  此外,用户可通过APP在网上实现看房、选房及交付租金等业务。

  “目前我们培育了5家企业,将来规模还将陆续扩大,把零散的房源整合在一起,让租赁市场慢慢规范起来,通过这种监管方式,让租客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孟振江说。

  启动仪式后,中国建设银行新疆区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区分行营业部总经理傅卫峰表示,乌鲁木齐市作为自治区加快推进住房租赁市场试点的重点城市,积极探索建立以市场配置为主的住房租赁体系。建设银行推出这一系统,是为借助自身在住房领域的专业及技术优势,为百姓群体提供“更开放、更安全、更惠民、更高效、更阳光”的租赁市场环境。

  “下一步,建设银行新疆区分行将继续在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政府的政策引导和支持下,着力推动住房租赁市场的培育和发展,为实现百姓住有所居的民生目标贡献力量。”傅卫峰说。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