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走,到亲戚的棉花地帮忙拾花去

2018年09月25日 23:57   来源:天山网原创

新疆农业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的结亲干部们帮亲戚拾棉花。(图片由通讯员林青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影报道)“多亏了我的结对亲戚,棉花第一遍花早早摘完了。”9月25日,米尔古丽 · 瓦斯力来到“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驻地,通过工作队表达对结亲干部们的感谢之情。

  28岁的米尔古丽是喀什地区疏勒县库木西力克乡库木西力克村村民,带着两个年幼的孩子,家里还有一位80多岁的老人,最近看着村里人都在忙着拾棉花,她开始着急7亩地的棉花没有人采摘。

  9月16日,米尔古丽的结对亲戚、新疆农业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的干部杨文琦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来村里走亲戚。了解到她家的棉花没有人采摘后,杨文琦叫上参加活动的十多名干部,一起帮米尔古丽拾棉花。

  “我虽然没拾过棉花,但我的同事中有好几个人家是石河子的,以前拾过棉花,都是拾花能手。”杨文琦说,不到一天,大家就帮亲戚米尔古丽把开的第一遍花拾完了。

  新疆农科院驻库木西力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库木西力克村第一书记徐麟说,9月15日21日,当20余名结亲干部来到库木西力克村看望结对亲戚时,正好赶上采摘棉花的时节,结亲干部们成了村民的好帮手。

  “20名结亲干部,利用结亲周的机会,帮5户缺少劳动力的家庭采摘完了第一遍花。”徐麟说,结亲干部们在拾花劳动中还开展了比赛活动,和亲戚一起分享丰收的喜悦。

  9月23日,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塔木托格拉克镇玉斯屯克塔木托格拉克村库尔班 · 阿不都热合曼的棉花地里一片热闹景象,结亲干部和村民们一起参加拾花大赛,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经过一上午激烈的角逐,村民古丽巴哈尔 · 斯拉木以110公斤的棉花获得了拾花冠军。当天在50多名结亲干部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采摘了1200公斤棉花,为库尔班 · 阿不都热合曼解决了难题。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