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中期出行机票价格最划算

疆内机票最低1.5折 国内机票涨幅不大

2018年09月26日 00:0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报道)刚刚过完中秋节,便迎来“十一”黄金周,想必不少旅客错过了中秋出行,这个“十一”一定不会错过,虽说假期机票有涨幅,但去这些地方机票依然有折扣。

  9月25日,记者查询各机票售票机构了解到,从乌鲁木齐出发至疆内各大城市机票折扣最低1.5折起,去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机票价格均为千元左右,国际游也有千元出头机票,机票价格普遍呈现“两头高、中间低”态势,也就是说推迟一天到两天出发将会更划算。

  疆内机票折扣最低1.5折起

  每年金秋九月,新疆将会迎来旅游热潮,“十一”大假更是新疆旅客出行的好机会,相比于国内机票涨幅不定,疆内机票价格一直以来都趋于稳定态势。

  25日,记者查询得知,从乌鲁木齐前往库尔勒、克拉玛依等地均有低价折扣票,最低折扣为1.5折。

  其中,10月1日,从乌鲁木齐出发至库尔勒机票价格220元起,1.5折,比较而言9月30日出发或10月2日出发将更加划算,机票价格为170元。

  而从乌鲁木齐至喀什、和田、阿克苏、库车、克拉玛依、塔城、阿勒泰、喀纳斯等地,机票也均在3折-5折左右,呈现出“两头高、中间低”态势。

  如:10月1日乌鲁木齐至喀什机票价格为420元,10月2日则为300元;乌鲁木齐至和田机票价格为780元,10月2日、3日机票价格则为420元;乌鲁木齐至喀什机票价格为523元,10月3日机票价格则为350元左右。

  记者对比发现,10月1日当天出行均比10月2日、3日出行机票价格平均高出200元左右。

  从乌鲁木齐出发至阿克苏、库车、塔城、阿勒泰亦是如此。其中,10月1日乌鲁木齐至阿克苏机票价格为530元,10月2日机票价格则为375元。

  而10月1日乌鲁木齐至库车机票价格为547元,10月2日机票价格375元,10月3日机票价格325元;乌鲁木齐至塔城10月1日机票价格557元,10月3日机票价格为360元。

  国内出行机票未有较大涨幅

  “十一”大假,机票价格除“两头高、中间低”特点外,还呈现出了“南高北低、东高西低”的特点。

  记者查询发现,10月1日,乌鲁木齐至北京机票价格为865元起,至上海1329元起、至广州1368元起、至深圳1440元起,但10月2日均比上述城市平均低300元左右。

  返程机票同样如此,提前一天或推后一天,均比节假日开始(结束)当日价格低出300元至500元不等。

  不仅如此,“十一”出行还呈现“南高北低、东高西低”特点。

  兰州、西宁、西安等地距离新疆较近,一直以来机票价格涨幅不大,10月1日从乌鲁木齐出发至兰州机票价格666元起,乌鲁木齐至西宁596元起,乌鲁木齐至西安870元。

  川渝地区机票价格也相对持平,无较大涨幅。10月1日,从乌鲁木齐至成都机票价格1250元起,从乌鲁木齐至重庆1230元起。

  而南方城市,如海口、昆明、厦门、杭州、贵阳等地,一直以来都有动辄2000元左右的高价票,在“十一”期间,机票价格也并有较大涨幅。

  其中,10月1日乌鲁木齐至海口1680元起,乌鲁木齐至昆明1117元起,乌鲁木齐至厦门1432元起,乌鲁木齐至杭州1140元起,乌鲁木齐至贵阳1170元起。

  “十一”中期出国玩最划算

  出境游方面,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地是新疆游客的旅游热门地,“十一”期间,这些地方也均呈现出了“两头高、中间低”价格特点。

  其中,乌鲁木齐至泰国曼谷机票价格变化尤为明显,记者查询发现,10月1日乌鲁木齐至曼谷机票价格为1966元起,10月2日机票价格下降至1536元起,10月3日之后机票价格将普遍在1500元左右。

  而从乌鲁木齐至马来西亚吉隆坡机票价格同样如此,10月1日乌鲁木齐至马来西亚吉隆坡价格为2817元起,10月4日开始机票价格降至1662元起,折扣力度之大。

  此外,从乌鲁木齐至莫斯科、圣彼得堡、阿拉木图、比什凯克、迪拜、东京、首尔等地的机票折扣也呈现“两头高、中间低”的特点,机票折扣均在5折左右。

  对此,乌鲁木齐一机票销售机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十一”大假期间,新疆旅客普遍以旅游客流和探亲客流为主,将会形成出行高峰,建议旅客提前安排出行计划,提前一天或推迟一天出发或返回。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