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乡村旅游与旅游扶贫推进会

在旅游精准扶贫上发力

2018年09月26日 10:5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叶城讯(实习记者阿丽娅 · 吐尔洪报道)9月25日下午,自治区乡村旅游与旅游扶贫推进会在叶城县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地州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各地州市要理清思路,坚持特色发展,因地制宜推进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坚持示范引领,支持建设一批旅游扶贫示范项目。夯实发展基础,改善旅游扶贫环境。强化市场推广,推动贫困乡村成为旅游热点。加强队伍建设,为旅游扶贫增强持续发展后劲。各地州市要坚持统筹引领,形成万众一心推动旅游扶贫的强大合力。坚持着眼长远,推动建立旅游与扶贫利益联结机制。坚持精准施策,在推进旅游精准扶贫上发力。

  会上,6家旅游企业与6个贫困村签订了帮扶协议,宣读了《关于命名南疆四地州自治区级旅游扶贫示范点的通报》,并为6个“自治区旅游扶贫示范点”授牌。

  会前,自治区旅发委、自治区扶贫办、自治区农业厅相关同志,14个地州市旅游局、南疆四地州22个深度贫困县旅游局负责人观摩了叶城县乡村旅游发展情况。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