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新疆兵团下达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项目投资8.5亿

2018年09月26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25日电(记者戚亚平)25日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改委的消息:今年,新疆兵团下达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项目40个,总投资8.5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6.7亿元,师本级财政预算资金1.8亿元。

  今年以来,新疆兵团发改委根据国家下达新疆兵团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建设2018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规模,优先支持南疆及边境师团以及针对深度贫困师团实际需求,分三个批次下达2018年新疆兵团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项目40个,总投资8.5亿元,主要建设供排水、供热、道路等相关基础设施;对有效改善职工群众生活条件,提高基础设施保障能力起到了重要作用。

  多年来,新疆兵团始终把保障性住房安居工程建设作为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民生工程来抓,并将其列入一年一度的惠民实事重点实施。如今,在新疆兵团各师团场,一栋栋新房拔地而起,百万余名职工群众喜迁新居,生活条件得到改善。

  为让搬进新居的职工群众切实享受到现代城镇生活的便利,近年来,新疆兵团以新型城镇化为载体,积极推进设市建镇工作,并着力提升职工群众的幸福感,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立健全城镇管理职能,着力改善城镇配套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城镇综合承载能力进一步提升,职工群众人居环境发生巨大转变,水、电、路、气、暖等配套更加完善,环境优美、功能齐全、集中连片的职工住宅小区不断形成。

  到2017年末,新疆兵团城镇自来水、燃气、集中供热(含燃气采暖)基本实现全覆盖,污水集中处理率达81.4%,生活垃圾集中处理率达85.2%;城镇化率达到65%以上,城镇化水平显著提高;年末有城镇社区服务设施771个,城市区域光网覆盖率达99.28%,城市家庭光网覆盖率达99.4%。(完)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