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领导赴乌鲁木齐哈密阿勒泰塔城督导:坚持反分裂反腐败两手抓两手硬

2018年09月26日 10:3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王晓娜报道)近日,经自治区党委批准,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杨鑫赴乌鲁木齐市、哈密市、阿勒泰地区、塔城地区,就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巡察和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等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一手抓反分裂斗争,一手抓反腐败斗争,以铁的纪律确保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新疆工作总目标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督导组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督促各级党组织履行好主体责任,严肃政治纪律特别是反分裂斗争纪律,坚定坚决清除“两面人”;从严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突出政治巡察,在精准发现问题和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加大生态环境保护的监督检查力度;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县市纪委监委派驻监督全覆盖;加强乡镇纪检监察机构建设。

  7天时间里,督导组深入四地市9个县(市、区)33个基层单位进行督导,分别与地市党委、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交流工作,并实地察看卡拉麦里山自然保护区生态恢复和追责问责落实情况。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