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水磨沟区开展扬尘污染专项整治

2018年09月26日 11:5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磊报道)从9月15日至11月15日两个月时间内,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将对施工工地、拆迁工地、混凝土搅拌站和沥青拌合站、渣土场、砂石料场等开展扬尘专项整治,旨在有效控制全区开放扬尘源,确保城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这是记者9 月25 日从水磨沟区政府获悉的。

  扬尘专项整治的重点片区在会展片区、七道湾片区及八道湾片区。根据2018 年扬尘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督促建筑工地严格落实“七个百分之百”,合理规划散装物料运输车辆的运输路线,确保实现定人、定车,强制要求按照规定路线、规定时段、规定时速行驶。严格执行《散装物料运输车辆密闭标准》,对城区内主要路段不定时间、不定地点、无规律设立卡点,确保所有散装物料运输车辆做到密闭运输,严防遗撒;严禁重点监督查处建筑工地的散装车辆未配装密闭运输装置带泥上路、违规倾倒、运输遗撒的行为;监督查处散装物料运输车辆未落实密闭运输要求的行为。

  同时,机械化清扫全区主次干道,加大对重点货运车辆行驶道路的清扫保洁力度,城区主要道路每日洒水不低于10次,规模以上施工工地周边2 公里范围内每日洒水不低于19次。合理配置吸扫车、洒水车,保证洒水频次。推广城市道路清扫保洁组合新工艺,采取车行道清洗、步道冲刷、人工快速保洁的清洁方式,定期公布超标路段,增加冲洗频次,有效控制单位面积尘土残存量。

  此外,水磨沟区还要加强与兵团、米东区等周边区域的联动,健全联合执法、应急联动等机制,做到联防联控、共享共治。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