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纪录片《飞跃中国》新疆杀青 看”最美八分之一“拍了啥?

2018年09月26日 12:19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虞姬 张端阳摄影报道)你是否近距离目睹过鹅喉羚在旷野中撒欢?你的梦境是否曾出现炊烟袅袅的喀纳斯村庄?中国首部将飞行影院、纪录影片完美结合,且为彼此量身定制的《飞跃中国》今日在新疆拍摄完毕。

  “从2017年5月到2017年12月,我们进行了长达七个月的看景过程。从北到南,从东往西,其间累计行驶将近7万公里的路程,横跨了133座城市,最后‘忍痛割爱’从中选取了28个外景地。”影片导演张端阳告诉记者,《飞跃中国》在新疆段的拍摄日期为9月7日至9月25日,外景地有独库公路、乌尔禾魔鬼城、那拉提草原、温宿大峡谷等。“新疆太美了,自然风光、野生动植物以及神奇的地理地貌特别吸引我,虽然我们拍了大量素材,但是这个地方好像怎么拍也拍不够。”

  影片《飞跃中国》是以载人直升机搭载摄影机进行航空拍摄,通过鸟瞰的视角展现中国的自然风光、人文、地理的伟大以及壮美,藉由特质的4D动感座椅以及大型球形屏幕模拟出真实的飞行体验,让观看者产生身临其境的感受。“为了保证拍摄期间最高精度的稳定性,飞机的陀螺仪是依靠磁悬浮技术来稳定的,它所有影像的呈现全部是通过直升飞机的飞行动态和飞行轨迹来实现。”张端阳说。

  据他透露,按照正常载重标准,一架直升机可以承载七个人,但为了确保发挥拍摄的最高效能,以及考虑到飞行安全,在允许范围内,飞机上的装置几乎都拆掉了,只给摄影师、导演、两位驾驶员留出4张座椅。他说:“希望通过一场日出和日落,四季的变化,能够带领国内外观众在飞翔中领略从未见过的中国壮丽山河。”

  如果说以全新航拍视角给到观众前所未有的视觉体验感,是《飞跃中国》的最大特色之一,影片在拍摄技术上的另一大特色,则是对画面清晰度的极致追求。在片子里,观众可以近距离看到温宿大峡谷附近鹅喉羚在欢快撒欢,也能俯瞰那拉提草原上骏马驰骋。

  整部片子时长8分钟,将在2019年秋天在北京与观众见面,而新疆的美景占一分钟左右,张端阳说:“新疆贡献了最美的八分之一。”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