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萨尔县驻村工作队帮村民抢收玉米

2018年09月26日 13:27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德峰报道)9月20日一大早,昌吉州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谢永德等和驻吉木萨尔县二工镇东沟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羊扬一起带着干粮,茶水帮助缺乏劳动力的村民季冲搬玉米。

  当天,村民季冲感动地说:“今天谢院长和驻村工作队来给我帮的收玉米,我这点玉米,机械进不到地里,媳妇又做了大手术,我一个人啥时候搬完,这下党的干部来给我帮忙,只用了2个小时,将1亩地的玉米搬完,真是我帮了大忙了,太感谢他们了!”

  连日来,吉木萨尔县二工镇到处呈现出抢收农作物的繁忙景象,只见玉米地里人头攒动,拖拉机忙碌穿梭,转眼间金灿灿的玉米,堆满了家家户户的院子。村民在感受丰收喜悦的同时,也在焦虑玉米的清理、仓储,玉米棒子收回来后要抓紧时间清理苞叶,及时入仓,防止雨雪淋湿霉变腐烂,否则将会直接影响到农民的家庭经济收入。但是一些贫困家庭因劳动力缺少而为抢收玉米发愁,吉木萨尔县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积极组织工作队员走进田间地头、走进村民家里帮助村民收玉米、拉桔杆,给秸秆撒盐以做饲料且可以防止腐败变质,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赢赞誉。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