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到9月2170吨水果“飞”出新疆

2018年09月27日 09:29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张思维 王美玲报道)在继前期组织保障“枸杞号”“西梅号”“甜瓜号”等货运专班后,近日南航又分别开通“库尔勒香梨号”和“若羌红枣号”航空专班,让特色农副产品第一时间飞出新疆,与消费者见面。

  记者了解到,南航加快航空物流业发展,今年1月到9月,有2170吨水果“飞”出新疆。此前,南航助力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简称巴州)开展“特色农产品航空运输专班”系列活动,全力打造南疆商贸物流集散中心和干鲜果品展示交易中心。

  9月17日下午,在若羌楼兰机场,首批3吨优质若羌冬枣被陆续搬进货舱,经乌鲁木齐发往浙江杭州市,这是继“尉犁枸杞号”“库尔勒香梨号”后,巴州开通的第三个特色农产品系列航空货运专班,也标志着若羌红枣实现了从田间到东部城市市民舌尖的“零距离”。

  据了解,目前仅有南航开通了若羌至乌鲁木齐的定期航班,平均每个航班可提供大约1吨的货运舱位。今后,南航将继续携手若羌打造至乌鲁木齐、郑州、成都、广州、北京、上海等地的“若羌红枣号”航运专班,借助航空物流,拓宽销售市场。

  据悉,南航在库尔勒开通的直飞西安、郑州等中东部城市的航线,每班可提供大约1吨的货运舱位,为香梨等鲜果运输提供保障。此外,库尔勒经停乌鲁木齐飞往成都、上海等东线城市的航班每天有13班,还可再提供近10吨的货运舱位。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