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下达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投资8.5亿元

2018年09月27日 10:2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晓艳报道)记者从兵团发改委获悉:今年,兵团下达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项目40个,总投资8.5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6.7亿元。

  今年以来,根据国家有关部委下达的兵团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计划,优先支持南疆、边境师团以及深度贫困师团实际需求,兵团发改委分3个批次下达2018年兵团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项目,主要建设供排水、供热、道路等相关基础设施,以有效改善职工群众生活条件,提高基础设施保障能力。

  近年来,兵团始终把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作为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民生工程来抓,并将其列入一年一度的惠民实事重点实施。如今,在兵团各师团场,一栋栋新房整齐排列,职工群众喜迁新居。

  为让搬进新居的职工群众切实享受到现代生活的便利,提升职工群众幸福感,兵团着力改善城镇配套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设施,水、电、路、气、暖等配套更加完善,城镇综合承载能力进一步提升,职工群众人居环境发生巨大变化,环境优美、功能齐全、集中连片的职工住宅小区不断涌现。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