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商标受理窗口正式运营 企业办理商标申请可直接到该窗口办理

2018年09月27日 11:1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牟敏报道)即日起,位于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政务服务中心的乌鲁木齐商标受理窗口正式运营,开始受理申请业务。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公布了全国第六批商标受理窗口,乌鲁木齐位列其中。

  过去,乌鲁木齐的企业办理商标申请,需要由代理机构代理或直接到位于北京的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办理大厅办理。后来全国陆续开放若干个窗口,但并未在乌鲁木齐设立窗口。

  现在,乌鲁木齐商标受理窗口设立运营,首府企业办理商标申请可直接到乌鲁木齐商标受理窗口办理。

  根据《委托地方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受理商标注册申请暂行规定》,经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研究,批准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市场监管局等第六批31个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设立商标受理窗口,开展商标注册申请受理工作。

  乌鲁木齐商标受理窗口设置在四平路2288号高新区(新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共有2个受理窗口,窗口可以受理商标注册申请、规费收缴,并接收、审核商标注册申请文件,对符合受理条件的商标注册申请确定申请日。受理窗口同时还代发商标注册证,提供查询和咨询等服务工作。

  高新区(新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乌鲁木齐商标受理窗口的设立,将方便乌鲁木齐和周边地区的企业创建商标品牌,进一步激发企业主体商标品牌意识,方便申请人就近办理商标业务,节省企业成本,助力商标品牌建设走上“快车道”。

  据悉,2017年10月18日霍尔果斯商标受理窗口启动运行,成新疆首个商标受理窗口。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