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铁路暂停发售10月22日及以后车票 “十一”期间疆内部分列车车票紧俏

2018年09月27日 11:2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艳红报道)因旅客列车运行图调整需要,即日起,新疆铁路部门暂停发售2018年10月22日(含当日)及其以后各次出疆、疆内旅客列车车票。

  9月26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此前,互联网、电话订票的预售期为30天,火车站、代售点售票窗口及自助售票机的预售期为28天。此次火车票暂停发售后,恢复售票时间将另行通知。

  据了解,“十一”国庆假期即将到来,铁路将迎来新一波旅客出行高峰。假日期间,铁路客流仍以探亲访友、旅游等客流为主,疆内的中短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吐鲁番、鄯善、哈密、库尔勒、阿克苏、喀什、伊宁、北屯、奎屯、石河子、克拉玛依等方向。

  记者从12306网站查询了解到,9月30日、10月1日,疆内部分方向列车车票紧俏。其中,乌鲁木齐至伊宁、库尔勒、阿克苏、喀什、和田方向列车,卧铺票基本售完。其他方向尚有余票。出疆方向,各次列车车票均较充裕。

  假日期间,新疆铁路部门共将加开乌鲁木齐至哈密、鄯善、伊宁、北屯、阿克苏等方向旅客列车119列,实现动车组列车、普速列车、城际列车多样化开行,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假日出行乘车需求。

  据了解,“十一”期间,“环游北疆”“畅览南疆”“奇幻火洲”以及“相约敦煌”旅游列车仍将继续开行,车票公开发售,旅客均可以自主购票乘车。其中,“环游北疆”旅游列车车票相对紧俏,其他旅游列车车票充裕。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