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布克赛尔县:一场“别样婚礼”

2018年09月27日 17:3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宋霞 巴黑拉·阿曼报道)这是一场“别样婚礼”。

  9月21日,是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布斯屯格牧场布呼特村村民艾克帕尔·艾提江结婚的大喜日子,婚礼现场,虽然没有父母双亲,但婚礼依然喜庆而浪漫,到场的70多名客是自发赶来为这对新人送上祝福。

  “希望新郎新娘日子越过越甜蜜。”布呼特村村民布拉首先登场为艾克帕尔·艾提江和他的妻子加依娜送上祝福。

  “真的没有想到,今天会收到那么多的祝福,让我感受不同民族组成的‘大家庭’给我的温暖和关爱,我一定好好生活!”艾克帕尔·艾提江紧紧地握着和布克赛尔县林业局驻布斯屯格牧场布呼特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才布加甫的手,感慨万千。

  人们不禁疑问,这是怎样的一场婚礼?

  原来,42岁的艾克帕尔·艾提江,四级肢体残疾,4岁时父母去世,寄养在亲戚家,初中毕业后四处打工,由于自我约束能力差,性格孤僻,还染上了喝酒闹事的坏习惯,一度成为村里最让人头疼的“人物”,靠着每月的低保金度日。

  了解到艾克帕尔·艾提江的情况,才布加甫决定尝试引导他走上正确的生活轨道。

  “我们想了很多办法,首先丰富艾克帕尔·艾提江的精神世界,积极引导他参加村里的每周一升国旗活动、农牧民夜校等活动,经常性的面对面开展谈心交流。”才布加甫说。

  看到工作队点点滴滴的真诚帮扶,艾克帕尔·艾提江孤僻的性格悄然发生着变化,开始积极主动参加村集体活动,他还戒了酒主动退了低保。今年8月8日,在工作队的帮助下为他解决了就业岗位,成了村里的一名保安,每月有了2000元的工资。

  工作队还牵线搭桥,介绍美丽的姑娘加依娜和艾克帕尔·艾提江认识,并举行了婚礼。新娘加依娜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开心地规划着自己婚后的生活,她说:“工作队为了艾克帕尔·艾提江和我的婚礼操了很多心,把我们当成自己的亲人一样,我会做火锅,打算过段时间就在村里开一家火锅店,把我俩的日子过得热乎起来,到时候欢迎你们随时来我店里做客。”

  听了新娘加依娜对今后美好生活的规划,婚礼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