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门口享受国家级艺术熏陶 中央歌剧院走进十二团慰问演出

2018年09月27日 17:3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宗铁梅报道)近日,在十二团文化礼堂内座无虚席。为了一睹中央歌剧院艺术家们的风采,不少老人早早地就来到文化大礼堂,当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响起时,老人们兴致勃勃跟着节奏拍手哼唱。

  据了解,为加强团场先进文化示范区建设,丰富团场职工群众文化生活,兵团文体新广局、兵团教育局与中央歌剧院联合开展“高雅艺术进乡村、进校园”活动,中央歌剧院艺术小分队来到十二团,为当地群众献上精彩的慰问演出。

  整场演出在舞蹈、合唱、独唱的穿插中不断被推向高潮,《我爱你中国》《游击队之歌》《英雄赞歌》《今夜无眠》《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为祖国干杯》《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等熟悉的旋律深深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时而优美时而激昂的歌声,不断唤起现场群众的红色记忆,带领群众走进那个激情燃烧的革命年代,让在场的群众欢呼雀跃、兴奋不已。

  “今天我太高兴了!平时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高水平演出今天可以亲眼看到,特别是听到这些经典红歌,让我情不自禁也跟着一起唱了起来,这要感谢党和政府,感谢艺术家深入我们团场演出!”在演出现场,十二团俏夕阳业余演出队队长余琴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说,现在老百姓过上了好日子,文化生活也更加丰富,希望更多这样的演出走到老百姓身边。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