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玛纳斯第九届碧玉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8年09月27日 18:18   来源:天山网原创

9月27日,中国 · 玛纳斯第九届碧玉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

  天山网玛纳斯讯(记者赵敏摄影报道)9月27日,中国 · 玛纳斯第九届碧玉文化旅游节在新疆玛纳斯县开幕。

  节庆活动以“碧玉之都、浪漫之旅”为主题,从9月27日持续至10月6日,分为新疆是个好地方 · 碧玉闪耀玛纳斯、红酒浪漫玛纳斯、美食香飘玛纳斯、音乐律动玛纳斯、激情活力玛纳斯、青春秀场玛纳斯、金秋畅游玛纳斯七大活动,并借助“十一”长假,围绕全县十大景区景点推出有特色、高品质的一日游、两日游线路。

  玛纳斯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辉介绍,玛纳斯素有“金玉之乡”“凤凰城”等美誉,北京故宫博物院至今仍完好保存着聚珍图等一批玛纳斯玉雕精品。

  不仅如此,玛纳斯还以打造全域旅游为目标,使“中国碧玉之都、中国葡萄酒之都、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四张名片享誉全国。围绕“四张”名片,玛纳斯县逐步形成了“赏碧玉、游湿地、观天鹅、穿林海、品美酒”等特色精品旅游线路。

  张辉说,本届节庆活动的举办不仅仅是以节促游,还有助于推动碧玉、葡萄酒产业发展,对于全面带动和提升玛纳斯碧玉和葡萄酒产业发展水平,推动旅游产业发展,提升区域经济发展等具有重要作用。

  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 、新疆工艺美术协会会长王丽萍说,依托“中国碧玉之都”名片,玛纳斯把碧玉文化产业作为旅游业主打产业,打造了集碧玉文化展示、碧玉加工销售、碧玉精品鉴赏、产业带动就业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中华碧玉园,为全疆碧玉文化产业发展铸就了更高平台。

  据统计,2018年1—8月玛纳斯县接待游客279.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7.47亿元,同比增长40.6%。目前,玛纳斯第九届碧玉文化旅游节已升格为国家级节庆活动。

开幕式活动现场。  

开幕式活动现场。

游客正在询问购买玛纳斯碧玉。  

玛纳斯碧玉。

玛纳斯碧玉。

玛纳斯碧玉。  

玛纳斯碧玉。

玛纳斯碧玉。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