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1.1亿提升基层污水垃圾处理水平

2018年09月28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27日电(记者戚亚平)27日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改委的消息:新疆兵团新近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1.1亿元,用于提升基层团场(城镇)污水垃圾处理水平。

  新疆兵团发改委新近下达新疆兵团生态文明建设专项2018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1.1亿元,用于一师一团污水处理厂等七个项目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这些团场(城镇)的污水垃圾处理水平。

  多年来,新疆兵团以新型城镇化为载体,积极推进设市建镇工作,现已建成9个市、11个建制镇以及十多个垦区中心城镇和一百多个团场城镇和中心连队居住区,百万余名职工群众喜迁新居,住进环境优美、功能齐全、集中连片的职工住宅小区,过上现代城镇生活。

  为让搬进新居的职工群众切实享受到现代城镇生活的便利,近年来,新疆兵团着力提升职工群众的幸福感,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立健全城镇管理职能,着力改善城镇配套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城镇综合承载能力进一步提升,职工群众人居环境发生巨大转变。

  据介绍,通过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善基层团场(城镇)生产生活环境,到2017年末,新疆兵团城镇污水集中处理率达81.4%,生活垃圾集中处理率达85.2%(其中无害化处理率达55.2%)。(完)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