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又增建6座立体停车库

新增泊位943个左右 其中1个为中型车库

2018年09月28日 09:14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张冬梅报道)老城区停车难?别慌!在今年年初确定的年内建设10座立体停车库的基础上,乌鲁木齐市目前又确定增建6座停车库,新增泊位943个左右。昨日,记者从乌市城管委(行政执法局)获悉,这6座停车库目前已陆续开建。

  按照民生建设十大实事之一的泊位工程方案要求,今年乌市将建设不少于10座停车库,增加泊位不少于1500个。截至9月19日,全市正在建设的立体停车库达16个,约6780个泊位。

  而目前增建的6座立停车库主要集中在天山区、沙依巴克区、水磨沟区。这些立体停车库的选址,主要是结合老城区改造布点选址建设;其次是重点选择人流量大、车流量大、学校医院等泊车紧张路段和地段布点选址建设。

  另外,建设部门也发动社会力量,利用单位院落、自有土地、空闲土地布点选址建设。建设停车库的资金由社会企业投资、建设、运营并对社会开放,乌市财政配套奖补资金。

  记者逐一探访6座停车库的建设进展了解到,天山区范围内,选址位于和平路南一巷口的立体停车库,是一座有322个泊位的中型车库,目前基坑开挖工作已完成,正在进行基础建设;建设路202号新华印刷三厂院内,建设约43个泊位,目前正在进行基础土建换填与混凝土浇筑工作;红旗路130号老交通处院内,建设泊位约86个,目前正在进行基础土建换填与混凝土浇筑工作。沙依巴克区范围内,明园有色金属小区内垂直循环立体停车库,总泊位数约176个,目前已开工。水磨沟区环湖路绿荫三巷旁如家酒店前空地,泊位约115个,目前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施工;华光街兵团四建与乌市财政会计职业学校之间空地,约201个泊位,目前正在进行混凝土基柱工作。

  乌市城管委(行政执法局)市政设施管理处处长李俊说,目前社会力量和社会资金对投资建设立体停车库比较踊跃,乌市城管委(行政执法局)也会继续按照方案要求,对于已经开工建设的停车库,督促其尽快完成各项设备安装工作,并进行验收检查,对于达到开放条件的尽快完善其相关手续。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年初,天山区、沙区、水区、高新区(新市区)、经开区(头区)、米东区停车泊位总量为40.4万余个。其中居住小区停车泊位26.3万个,占总数的65%;公建配建泊位12.3万个;临时占道停车泊位1.4万个;独立公共停车库0.4万个。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