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头区车管所开考科目一 方便周边居民

比去乌拉泊驾考中心考试少跑三分之二路程

2018年09月28日 09:14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李冬冬 冶志龙报道)对于参加考试的考生来说,在离家15公里的考场和离家45公里的考场之间,相信大家都会选择前者。随着首府交警部门车驾管业务放管服工作的继续推进,家住八钢和火车西站附近的居民可以享受到又一项便利了。

  9月27日,记者来到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头区大队车管所,当天上午这里要进行第一次正式的驾驶人科目一考试。记者了解到,这是除了乌拉泊驾考中心以外,全市范围内第一个县级车管所开设驾驶人科目一考试的考场,9月27日正式投入使用。

  上午10点,候考室内已经坐满了待考考生,他们大多是居住在附近的居民,以及在周边上学的大学生。“我家就在八钢,平时练车也在八钢,这个考点对我来说确实很方便。如果没有这个考点,我就得去乌拉泊考试,那样的话,早上7点钟就得起床,太耽误时间了。”考生王璐说。

  记者在考场根据地图估算了相应的距离,以王璐家在八钢为例,从八钢到头区车管所考场的距离是15公里左右,而到乌拉泊驾考中心的距离则是45公里,距离是前往乌拉泊的三分之一。

  头区交警大队车管所民警路斌说,大队车管所开设科目一考场,主要是方便了经开区和周边的居民。“到这里考试与到乌拉泊考试相比,距离近了太多。现在预约到这里考试的基本上都是八钢、火车西站、白鸟湖这些地方的居民。”路斌说。

  据了解,头区车管所科目一考场和乌拉泊考场使用的是相同的考试系统,考试流程也都一样。该考场内共有15位坐席(包含一位残疾人专座),一次可预约60人,考场设置了候考区和考试区。考生通过互联网交管平台预约考试后,按照预约时段到达现场,候考即可。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头区车管所科目一考场位于乌鲁木齐县红岩街1080号,考场每周安排两次考试,分别在周二和周四进行,考生前往考试的时候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

  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车管科民警张丹介绍,目前头区车管所科目一考场只能进行驾驶人初次申领驾驶证的科目一考试,对于满分学习和驾驶证注销可恢复两种情况参加科目一之后的考试,暂时不能进行。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