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民族团结”讲座在新疆高校开讲

2018年09月28日 10:3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9月26日,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2018年秋季“经典照耀青春讲堂”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二讲在新疆农业大学开讲,全疆16所高校师生通过视频直播同步收听收看。

  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王希恩为师生们带来了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民族团结》的讲座。讲座中,王希恩用生动的语言和详实丰富的案例,从“民族团结和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一致的”“中华文化认同的三个层面”等4个方面为师生阐述了增强文化认同,培育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

  “讲座博古论今,逻辑严密,使我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认识。”新疆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帕哈尔丁 · 赛福丁说,在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的同时,他会将增强学生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到教学的方方面面,以实际行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