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新疆

2018年09月28日 10:3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刘静报道)9月26日,在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某工地举行的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新疆专场上,农民工领到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政策法规一本通》《远方的孩子在等你》《女童保护防性侵手册》等书籍。

  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是由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民政部、中国建筑集团主办,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均设立宣讲分场。当日,乌鲁木齐市的两个工地进行了两场宣讲活动,宣讲内容包括未成年人保护法规政策、亲情沟通技巧、安全自护教育等。

  活动还邀请了务工人员子女来到现场,为他们发放了“暖心大礼包”,包括书包、文具、玩具、保温杯、少儿读物等。阿尔孜古丽·艾赛提和爸爸艾赛提·艾克木紧紧靠坐在一起,小脸上一直挂着笑容。

  “这次有机会来到乌鲁木齐,我期待已久的梦想终于实现了。”阿尔孜古丽说,这几天,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把她和另外两名儿童从英吉沙县接到乌鲁木齐,与在这里打工的父母相聚,并为他们买了漂亮的新衣服,品尝美食,参观博物馆,体验了城市孩子的日常生活。

  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马建新介绍,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高度关注农村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制定政策措施,建立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协调机制,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保护专项行动。希望通过宣讲活动,进一步强化家庭监护意识,增进亲情关爱,促进安全生产,推动实现务工人员和农村留守儿童双受益。下一步,民政厅将进一步推动各地设立乡镇督导员、村儿童主任,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保障好农村留守儿童的安全、健康、受教育等权益。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