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红山公园夜景璀璨亮相 这是全疆首个夜景亮化公园

2018年09月28日 12:1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9月27日,经过一个多月夜景亮化的乌鲁木齐市红山公园璀璨亮相,美轮美奂的灯光夜景点亮整个红山山体。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郭军鸽 陈星宇 蒋晓 张利民摄影报道)9月27日,经过一个多月夜景亮化的乌鲁木齐市红山公园璀璨亮相,美轮美奂的灯光点亮整个红山山体,乌鲁木齐市开启灯光模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当日22时,记者在西大桥看到,红山公园的整个山体犹如夜幕下盛开的花朵。红色、黄色、蓝色、绿色、紫色,伴随着颜色的不断变幻,红山瞬间变为色彩的海洋。

  走进公园,在灯、光、声效的配合下,公园与周边建筑形成了动静皆宜、高低错落有致的美丽夜景。4000余套形态各异的鸟巢灯、水纹灯、台阶灯、图案灯及洗墙灯等交相辉映,通过明暗、色彩、图案的变化,将园内的路面、台阶、湖面、亭台楼榭、长廊花园和徒步区域等地渲染成不同风格。

  市民陈晓边走边用摄像机拍照。他告诉记者,整个园区有光有影,还有各种变幻的图案,感觉很漂亮。

  “这是全疆首个夜景亮化公园。”红山公园副主任闫军说,此次夜景亮化由市委和市人民政府投资两千多万元,自8月21日起开始进行设计及夜景亮化施工,由于工期紧、点位多,整个夜景亮化工程边施工边调试,最终在十一前完工并呈现效果。

  据介绍,此次夜景亮化选用目前较先进、高光效、性能稳定的照明控制系统,对红山山体和17个景观节点进行亮化,通过新型光影、视频、音乐等特效辅助,凸显红山公园夜景,打造首府夜景新地标。

  “红山公园是乌鲁木齐市地标性建筑,通过夜景亮化,为游客夜间游园提供更多观赏乐趣,同时也是一个展示首府的平台,让更多人了解首府发展变化。”闫军说。

  据悉,红山公园的闭园时间为23时30分。即日起至10月7日,红山公园每天20时30分至24时都将亮灯。后期,每逢节假日期间红山公园也均会亮灯。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