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国庆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2018年09月28日 12:1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畅彤报道)为丰富国庆假期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9月28日至10月7日,乌鲁木齐市多家文化单位为市民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文化活动。

  昨日(9月27日),记者从市文化馆、市博物馆及市图书馆获悉,国庆长假期间,三家场馆将正常向市民开放,开馆时间为每天10时30分至17时30分。

  其中,国庆节当天,市文化馆将举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辉煌中国,美丽家园”大型图片展,百余幅摄影作品将为观众展现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辉煌成就。展览将持续到10月7日。

  国庆期间,市博物馆“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教育展及“万年风采”乌鲁木齐历史陈列展将持续举行。市图书馆将于10月6日开办国学经典诵读亲子读书班,届时将与孩子和家长们一同分享《道德经》的故事,并开展甲骨文趣味学习,在欢乐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除了观看展览、诵读经典,还有精彩的文艺演出等着你。

  市京剧团(新疆京剧团)将于9月29日、10月3日、10月5日举行京剧戏韵进社区活动,通过《红灯记》《沙家浜》等京剧选段的演出为市民展现国粹雅韵。

  市秦剧团(新疆秦剧团)将于10月1至3日在新中剧院举行三场秦剧演出,届时将有本戏《清风亭》《游西湖》,折子戏《数罗汉》《李逵探母》《斩秦英》等经典秦腔剧目与大家见面。

  市艺术剧院将于10月2日至5日演出儿童剧《谁拯救了童话镇》及《疯狂兔斯基》,10月6日将举行迎国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合唱音乐会。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