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升温 乌鲁木齐9月28日最高温19℃

2018年09月28日 13:04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9月28日,乌鲁木齐市民早起晨练。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余梦凡 张万德摄影报道)今天(9月28日)白天天气晴好,最高气温19℃,最低气温8℃,风力3级。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乌市晴转多云天气,南部山区有阵雨。

  北疆博乐有微到小雨,其他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有不同程度的回升,不过温差较大,早晚天凉,亲们还是要多穿点儿哦;东疆天气晴好,气温较为适宜;南疆喀什、和田有浮尘,请注意防范。

  有小伙伴明显感觉到“秋分”一过,白天就一天比一天短了。因为从“秋分”开始,日照少了,天气也就自然一天比一天凉了。

  天气凉了,但最近可是秋收的好时节。据考证,我国很早就以“秋分”作为耕种的标志。汉末崔寔在《四民月令》中写到:“凡种大小麦得白露节可中薄田,秋分中中田,后十日中美田。”秋分,正是收获的大好时节。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