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监控 跟踪督导 六师国资国企改革全面提速

2018年09月28日 13:06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沈元赓报道)记者从六师五家渠市党委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六师五家渠市加大国企改革“四个一批”分类处置力度,确保改革目标顺利完成,目前已处置262家企业,其中停业97家,退出6家,注销159家。

  随着国资国企改革深入推进,企业产权转变和身份转换成为绕不过去的“坎”。为加快改革进度,稳妥高效完成相关企业的股权划转、注销、资产处置、工商变更等工作,六师五家渠市挂图作战,早分析晚研判,两天一督查,实时监控、统筹协调、跟踪督导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推动改革各项举措真正落地。逐一分析解决存在的问题,推广好的经验。如该师市团办企业由团场注销的为91家,已注销84家,剩余的7家成了“硬骨头”,存在涉债、税务系统认证等多个问题,六师五家渠市逐个研究,仔细分析注销难的原因,制定相应措施办法,协调工商、税务等部门,为企业改革清除“肠梗阻”,加快改革进度。

  六师五家渠市制定“一企一策”改制方案,针对企业注销、股权转让等情况,强化督导,严格落实审计评估、挂牌交易等工作程序;发挥企业纪委及改革督导执纪组的作用,严肃查处部分企业在推进改革中等待观望、不主动解决问题等行为,限时督办、严肃追责。

  同时,为进一步降低资产负债率,加强债务管控,健全债务风险评估体系,严防新的负债增加,杜绝出现资金链断裂事件,六师五家渠市建立了企业资产处置资金及债券清收回收日报制,密切关注债权及应收账款、股权转让、资产处置等情况,安排专人严密监管债务、应收账款等,债务到期前3个月,专人电话提醒,一个月前下达按期还款告知书,严防债务违约现象发生。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