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师八十四团七连职工获评“全国十佳农民”

2018年09月28日 13:07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姜小薇报道)记者从农业农村部官方网站了解到,在9月23日举办的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北京主会场庆祝活动上,2018年度“全国十佳农民”受表彰,五师八十四团七连职工王平为兵团唯一获此荣誉的职工。

  为激发广大农民的创业创新热情,树立先进典型,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农业、关注农村、关爱农民的良好氛围,农业农村部连续多年开展“全国十佳农民”资助项目申报工作,遴选表彰以农业为主要职业,以农业收入为主要经济来源的新型职业农民。

  王平1988年从四川到新疆打工,1992年正式成为兵团职工。多年来,她不仅靠科学种植、养殖走上了致富路,还经常帮助连队其他职工群众,借钱给困难职工,在组织和带领职工群众增收致富方面带头作用显著,获得了八十四团职工群众的认可。工作以来,王平先后被评为自治区劳动模范、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等,还被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