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天山》创作团队组建

2018年09月28日 13:07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徐敏报道)9月23日,兵团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天山》建组会在乌鲁木齐召开,标志着该剧创作团队正式组建。

  《天山》创作团队实力雄厚。该剧邀请了曾出任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文学总执笔、国家一级编剧任卫新担任编剧,原总政歌舞团副团长、国家一级导演李福祥担任导演,广州军区政治部战士文工团团长、国家一级作曲杜鸣担任作曲和音乐总监,北京境象舞美文化有限公司舞美艺术总监陈靖宇担任舞美设计。

  “天山这个响亮的名字,不仅有着独特的地域特色,而且赋予兵团人独特的人格象征。”在建组会上,任卫新向主创人员介绍以《天山》命名该剧的缘由以及剧本大纲。

  据了解,2017年5月,兵团歌舞剧团启动了《天山》创作工作。今年2月,《天山》完成剧本大纲创作,并成功荣获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跨界融合作品”资助项目,获得资助资金100万元。该剧将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兵团成立65周年献礼剧目于2019年10月上演。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