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满12周岁不能骑车上路

2018年09月28日 15:21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韩晋 通讯员薛凤报道)一名年仅10岁的男童骑着一辆三轮车穿梭在滚滚车流中,三轮车上还坐着两名小孩,一路险象环生。幸亏民警及时发现这一幕,将3个“熊孩子”安全送回家。

  9月25日,克拉玛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乌尔禾大队民警巡逻至217国道城区路段时,发现一辆橙红色的三轮车穿梭在车流中。让民警吃惊的是,骑三轮车的居然是一名10岁左右的男童,三轮车上还坐着两个年龄更小的孩子。

  为了确保孩子们的安全,民警立即上前将三轮车拦停。民警询问骑车的男童:“你怎么骑着三轮车上路了?”

  “我家就在附近,我是偷偷带着弟弟妹妹把三轮车骑出来的。”男童低着头小声回答。

  之后,民警通过走访得知,3个孩子的家长是217国道城区路段一家商铺的老板。民警随即将孩子安全送回家。

  在此,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家长:马路不是练习场,请家长不要让不满12周岁的孩子骑车上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二条的规定,在道路上驾驶自行车、三轮车必须年满12周岁。12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在道路上独自骑自行车或三轮车有安全隐患,家长应引起重视,如遇到交通事故,监护人需要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