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两个景区入选新疆100个最美观景拍摄点

2018年09月28日 15:5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陈阳摄影报道)近日,沙湾县鹿角湾景区和乌沙安集海大峡谷入选新疆100个最美观景拍摄点。

  鹿角湾景区位于沙湾县城向南60公里,是天山北麓最好的草场之一,草原一望无际,纵横50平方公里。鹿角湾一带曾是天山马鹿繁衍生息之地,成群的马鹿每年要蜕落一次角壳,在山涧、水边遗留下大量的鹿角壳,鹿角湾因此得名。鹿角湾景区包括雪峰冰川、高山裸岩、高山松林和高山草原四个完整的山地垂直自然景观带,可谓“四季风光一眼揽”,是一处集雪山景观和森林草原为一体的多层次旅游胜地。

  乌沙安集海大峡谷位于沙湾县安集海镇以西天山北坡,是大自然鬼斧神工造就的一个奇观,这条以色彩瑰丽、阶地密布等为特征的低调河谷,堪称一条令人叹为观止的壮美峡谷。从高空看,乌沙安集海大峡谷的色彩异常丰富,河流切割大地,将不同颜色的岩层冲刷溶解,形成了一幅绚丽多彩的大地抽象画景观。与其他一些色彩灰冷单调的峡谷相比,拥有红山、黛崖、青峰、绿岛、碧水等丰富色彩的安集海峡谷,就像一条彩带飞舞在天山北坡脚下,成为中国峡谷群中一条色彩最丰富的大峡谷。安集海大峡谷以其险、奇而著称,刀削斧劈的崖壁,蜿蜒曲折的流水,气势磅礴的深谷,色彩斑斓的奇石,无不让游客流连忘返。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