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宣布保级失败

2018年09月28日 17:1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报道)9月27日,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正式宣布球队本赛季保级失败,在接下来的5轮比赛中将撤下全部主力球员,锻炼年轻球员,为下赛季征战中乙做准备。

  9月29日,新疆天山雪豹将迎来中甲联赛第26轮对战浙江绿城的比赛,在联赛还剩下5轮的情况下,天山雪豹仅积15分排名倒数第一,距离倒数第三名还差15分。因此新疆天山雪豹保级已经不存在希望。

  2018赛季,新疆天山雪豹一路坎坷,赛季之初外援皮特表现不佳解约,随后外援哈科沃受伤长期缺阵,从联赛第8轮开始,球队一直以全华班征战。中歇期,球队签下了中甲最大牌的外援雷耶斯与香港归化球员基奥,并从上海申花租借了中后卫邓彪。

  中歇期过后,新疆天山雪豹开局4轮保持不败,并在联赛第17轮取得赛季首胜,不过无奈上半程拿分太少,外援哈科沃再次受伤,最近5轮比赛全部败北,与倒数第三名分差越来越大,最终俱乐部对外宣布保级失败。

  “俱乐部虽然竭尽全力,但还是没能为新疆保住中甲平台,这是新疆天山雪豹的责任,但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一定会继续为新疆足球努力,在剩余的五轮比赛中,球队将撤下除外援外的全部主力球员,让更多的年轻球员在中甲联赛这个平台上得到锻炼,为2019赛季中乙联赛做准备。”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孙爱军说。

  本赛季是新疆天山雪豹征战中甲联赛的第五个赛季,之前几个赛季虽然也都陷入保级泥潭,但最终都保级成功,2016赛季还曾提出过冲超。

  按照中国足协要求,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在2018赛季建立了五级梯队,还建设了专属训练基地,为俱乐部的后续发展做好了准备,但遗憾的是球队在本赛季保级失败,失去了中甲平台,不过按照目前的规划,俱乐部已经就2019年征战中乙联赛开始做相关准备工作,对于新疆天山雪豹来说,这将是从头再来的又一次拼搏。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