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乌大北线阜康收费站多了条潮汐车道 下午进乌方向压力得缓解

2018年09月29日 09:23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杜渊源报道)开车途经吐乌大北线阜康收费站的驾驶员都有这样的体会:每天下午从阜康方向经过收费站前往乌鲁木齐的时候,遇到堵车是常有的事。

图片由高支队阜康大队提供

  9月28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阜康大队了解到,为了缓解下午高峰时段前往乌鲁木齐方向车辆在收费站排队的现象,经过和收费站以及检查站的共同协调,阜康收费站内开辟了一条潮汐车道,供小型车辆通行。

图片由高支队阜康大队提供

  高支队阜康大队民警告诉记者,因为阜康收费站的潮汐现象比较明显,早晨车辆前往阜康方向,下午车辆返回乌鲁木齐。在这个过程中,下午返回乌鲁木齐的车辆相对更多一些。“通过我们的观察,下午返回乌鲁木齐的车辆高峰是不分节假日的,几乎每天都有不同程度的排队,严重的时候,两个方向的车辆比例可以达到7:3,进入乌鲁木齐车排队经常超过500米。”阜康大队民警说。

  针对这样明显的车辆排队现象,高速交警采取过各种疏堵缓堵措施,但车辆排队现象依旧存在。高支队阜康大队民警说:“后来考虑到下午两个方向车流量的比例情况,我们又采取了开辟潮汐车道的办法。”

图片由高支队阜康大队提供

  据了解,高速交警通过对进乌方向收费站前水泥隔离墩的调整,将收费站内一条原本由乌鲁木齐前往阜康方向的ETC车道调整为小型车辆的潮汐车道,根据每天下午车流的情况进行适时放行。

  记者了解到,由于每天18时至20时为进乌方向车辆的高峰期,高支队阜康大队民警表示,当排队车辆的长度超过500米的时候,就会让车辆通过潮汐车道前往乌鲁木齐,其余时段该车道依旧为乌鲁木齐往阜康方向车辆通行的车道。

  那么,是不是通过潮汐车道进入乌鲁木齐就可以不用缴费了呢?并没有哦,记者了解到,当出乌方向的ETC车道供给进乌方向车辆行驶时,会有收费站工作人员在车道入口处通过便携式收费器对过往车辆进行正常收费。

  高支队阜康大队民警表示,设置潮汐车道之后,就相当于是在下午返程的高峰期时段给进入乌鲁木齐方向的小车增加了一条车道,这样能够在很大程度上防止小型车辆拥堵,保证他们快速通行。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