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

全心全力做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18年09月29日 10:5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9月28日,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后,自治区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心全力做好秋冬季全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总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今年以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防汛、防震、防疫等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目前全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要充分认识做好森林草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坚决落实总目标的高度,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要求上来。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严管野外火源,科学处置火情,加强能力建设,切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加强领导,夯实责任,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措施落到实处。加大重点时段、重点环节的督促检查,牢牢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努力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做细做实。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