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苹果丰收乐农家

2018年09月29日 10:49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红文 通讯员薛苏伟报道)“今年苹果长得不错,不仅个头大,果形也好,卖个好价钱不是难事。”9月21日19时,47岁的果农杨文富再次来到果园中查看苹果的长势。

  杨文富是新疆温宿县柯柯牙管理区柯柯牙村的农民。2012年,他从湖北来到阿克苏,在柯柯牙村承包了13亩土地种植苹果。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通过科学管理和矮化密植技术,自2014年他家的苹果挂果后,因品质高,糖分足,且含有“冰糖心”,就从不愁销路。

  杨文富的信心是有底气的。原来两天前,东北一位老板来到他家,要求收购他家的苹果,有多少要多少,价格比市场价还要高出一些。这意味着,杨文富今年增收已是板上钉钉的事。

  “去年,我家的苹果产量有14吨,纯收入5万余元,今年,因产量增加,预计收入要比去年多。”杨文富说,得益于种植苹果,他家的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不仅买了轿车,还在阿克苏市区买了新楼房。

  走进杨文富的苹果园,只见一棵棵苹果树在他的精心管护下,枝繁叶茂、硕果累累。

  “刚种植苹果那会,什么技术都不懂,多亏了政府派来的技术人员指导我们种植。”杨文富说,按照林业技术人员的要求,他通过上农家肥、科学浇水、施药等措施,多年下来,不仅苹果品质好,口感好,个儿大,就连价钱也比别人家的高。

  “我大概算了一下,仅种苹果一项,每年都能给我带来五六万元的收入,再过几年,这片果园进入了盛果期,产量也会更多,那时一年的收入就能买辆小汽车了!”杨文富的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