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青少年足球公益活动在乌鲁木齐市举行

2018年09月29日 17:05   来源:天山网原创

新疆青少年足球公益活动在乌鲁木齐市举行,前中国男子足球队主教练米卢蒂诺维奇、国足名将孙继海参加活动,并指导新疆青少年校园足球训练。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摄影报道)9月28日16时许,乌鲁木齐市足球特色学校之一的第121小学操场上,热爱足球的三年级学生庄嘉源和爸爸庄辉一起,见到了父子俩共同的偶像米卢蒂诺维奇和孙继海。

  当日,由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等机构发起的系列新疆青少年足球公益活动在乌鲁木齐市举行,前中国男子足球队主教练米卢蒂诺维奇、国足名将孙继海参加活动,并指导新疆青少年校园足球训练。

  活动现场,站在绿荫场上,孙继海问孩子们:“你们为什么喜欢踢足球?”“因为喜欢”“因为可以锻炼身体”……孩子们稚嫩的回答,逗得孙继海开心不已。

  在孙继海的指导下,该校10岁的迪力扎提 · 塔依日江将足球射进了球门,“我的梦想就是当足球运动员,今天,在学校里见到了电视上才能看到的足球明星和教练,跟他们交流后,更坚定了当足球运动员的信心,我要更加努力地训练。”他说。

  “我是80后,见到孙继海和米卢,真的是唤醒了我年少时的足球梦想。和孩子一起感受这种足球氛围,让我更加热爱生活,热爱体育。”庄辉说。

  据了解,这次新疆青少年足球公益活动自9月26日开始,除了走进学校开展足球公益活动外,米卢蒂诺维奇、孙继海与中国足协青少部技术总监李树斌等人还参加了新疆足球发展座谈会,就新疆足球改革发展和青少年训练体系建设建言献策。

  自治区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祖龙 · 克里木表示,新疆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产业协调发展,特别是青少年足球屡创佳绩,引发各界的关注,也对新疆足球寄予厚望。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新疆大明体育教育专项基金共同举办此项活动,是对新疆体育,尤其是足球工作的有力支持,为新疆各族青少年实现足球梦想创造了条件。希望社会各界支持新疆足球改革发展,更好激发新疆足球的潜力,共同为中国足球的腾飞作贡献。

  此外,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还捐赠了50万元,用于支持新疆青少年足球运动训练。

学生们在进行热身运动。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