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侠”在法爬阳台救孩子后记:孩子父亲被判缓刑

2018年09月29日 1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今年5月,偷渡到巴黎的马里青年加萨马徒手爬上巴黎一座住房的公寓阳台,救下一名悬在阳台外的男童。有人拍下了这一视频并上传至网络,引发热议。但该获救孩子的父亲因没有尽到监护责任,将孩子单独丢在家里,于9月25日被法院判处3个月刑期,缓期执行。

  据报道,5月26日这天,父子两人去了迪士尼乐园。当晚,父亲出去买东西时,因希望哄儿子开心,同意了当时儿子说希望在家待着看电视的要求,这名37岁的父亲便独自一人出去。其实,当天早上,老婆还从留尼汪打来电话提醒他,即使去地下室的时候,也不要将儿子独自一人留在家里。

  这名父亲2017年来到法国本土,在公共部门工作,事发2周前才开始照顾孩子。法庭对他的说辞有些怀疑,但他强调说自己当时出门的时候不知道阳台的门是打开的。父亲出门大约一个小时,回来比预计要晚,这是因为他在途中玩起了手机游戏。

  “我绕了一下去捉口袋妖怪宠物了。”他解释说。儿子说,当时以为父亲又去了迪士尼,便要出去跟他汇合。房子门关了,他便来到阳台,随后跌落又被人奇迹般的救下。

  据悉,救了孩子的加萨马现已经获得法国国籍,并在巴黎消防队工作。这名父亲说,加萨马太有名了,到现在他还没有找到机会感谢加萨马。

[责任编辑:罗玲 ]